江苏张家港: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结合实际,对照新规,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完善规章,从严要求,规范行为,廉洁从审,由此反腐再架“高压线”,倡廉再设“防火墙”,进一步促进了审计纪律的从严执行,审计队伍的过硬建设。

    近年来,该局十分重视审计队伍建设,把廉洁从审作为严格执法,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搞好审计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审计署“八不准”的审计纪律,多年来审计人员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脚,出污泥而不染,没发生过一起审计人员以权谋私、以审谋私的不廉洁审计行为,造就了一支纪律严明,廉洁从审,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审计工作不仅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而且党风廉政建设也得到了纪检部门的充分好评,赢得了社会各界对审计部门严格执法,廉洁自律的广泛赞誉,连续多次在有关部门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中被评为先进单位,多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审计署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出台后,该局立即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认为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是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保证审计工作独立性和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重要举措和保证,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不仅是对原“八不准”审计纪律条款内容不够完善,与客观情况不相适应等问题的修订,而且也是审计部门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对审计人员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监督审计权力的行使和增强审计人员廉政纪律的约束。虽然,审计署新的“八不准”规定主要面向审计署机关及派出机构,但其内容和要求其他审计部门和审计人员同样适用,必须不折不扣,认真贯彻执行。

    该局将以贯彻执行审计署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的实际,重新审视原先规定中不够完善、不相适应的内容,重新修订完善廉洁从审规定,使规定更为细化,更为具体,更宜操作。(朱建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