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农村卫生体系民生工程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规范农村卫生服务体系民生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对全市三县四区的农村卫生服务体系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了审计调查。

    该项调查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资金总额900多万元,覆盖全市27个乡镇卫生院和45个行政村卫生室。为此,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审计调查质量:一是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准备工作,及时与市、县卫生、财政部门联系沟通,了解该项资金的管理、拨付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详细审计调查方案;二是人员上全力保障,全市审计机关共抽调20多人参加审计调查,市审计局具体实施了固镇县农村卫生体系建设项目的审计调查工作,不仅反映了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对项目建成后使用的社会效益进行分析,为县区审计机关开展该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由市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区的重点乡镇进行抽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对重点项目进行具体指导,保证了该项审计调查任务地顺利完成。

    此次审计调查中发现了配套资金拨付不及时、项目进度缓慢、采购设备质量不高等问题,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反映。各级卫生、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反映问题,积极采取整改和补救措施。审计调查工作受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农民群众的肯定,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审计部门应有的贡献。(董善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