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积极开展文明科室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始终把提高审计干部的整体素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08年,在着重抓好审计工作质量的同时,又着重开展了“文明审计,建文明科室”为主题的文明科室创建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型科室”创建活动。以学习审计法律、法规和开展读书活动为载体,引导科室成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单位当学校,把被审计单位当课堂,通过科室成员的共同学习与实践,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树立良好学风,促进学习,共同发展。

    二是开展“创新型科室”创建活动。引导科室干部增强锐意进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为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的志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审计创新中充分展示才干。

    三是开展“两型科室”创建活动。在武汉开展的两型社会建设中,引导科室节约一滴水、一粒粮、一片纸,树立环保理念,养成自然的生活方式,为促进武汉两型社会建设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是开展“健康型科室”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以“崇尚科学、倡导文明”为主题的科学常识普及教育活动,推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干部职工关注身体健康,特别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行为习惯,杜绝“黄、赌、毒”。

    另外,该局在创建“文明科室”的同时,还十分注重丰富审计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机关活力。一是举办了书画、摄影比赛,营造了审计文化氛围;二是筹措资金建立了局图书室,购买了电脑3台,方便了审计干部查阅资料;三是添置了必要的运动器材,为审计干部体育锻炼提供了场所;四是定期为审计干部过集体生日,开展谈心活动和相互交流。(段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