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一份《公交审计报告》引出一项公交优先发展方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江苏省常州市人大正式批准《常州市公交优先发展配套提升三年实施方案》。这一成果直接缘于不久前该市审计局开展的公交公司审计(调查)报告。

该报告结合常州市公交政策的实际情况,重点研究了推进和完善该市对公共交通的补贴机制,并提出比较切实可行的补贴方案。审计意见提交后,市长王伟成不仅在审计调查报告上及时批示,而且几次召集相关部门,就2008-2010年常州市公交三年整体提升发展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市人大和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发展公交的实施方案,深入研究和建立投入机制、补偿机制、运行机制和协调机制,在体现公益性的同时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针对市民出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求建立“惠民、便捷、舒适、准点”的公交体制。(王伟民 曾亚波 吴洵)

图为常州市最近开通的BRT快速公交系统

 

 

 

 

 

 

 

 

 

 

 

 

 

 

 

 

 作者姓名:曾亚波王伟民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