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审计局三项措施确保“普九”债务债权人核实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牵头,组成财政局、教育局等单位共73人的“普九”债务债权人审计复核工作专班,分成8个复核小组,对全市20个乡镇(场)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普九”债务债权人进行逐校、逐项、逐笔、逐人审核。

    周密布置,全力以赴抓审核。各审计复核小组分赴各乡镇(场)立即召开由审计、财政、教育组成的专班人员会议,传达精神,形成共识,抽调乡镇财政所人员、教育办事处人员、涉及的中小学校长及财会人员组成专班,把复核的工作方法、步骤、内容安排到每一天,分人包学校,明确责任,整个复核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

    内查外调,逐笔审核抓把关。各审计复核人员采取查阅账实、账证、账表的方式逐笔查实并复印原始凭证、逐笔逐人对债务形成的时间和用途登记造册,对有疑问的问题随时进行外调,直至逐笔查清为止。通过复核小组严格审核把关后,由复核组成员、债权人所在学校及各教育办事处领导分别签字认可,并根据核实工作底稿、债权人身份证复印件汇总电子报表。

    张榜公示,征询意见抓监督。为检验复核工作的客观真实性,各审计复核组将认可后的债务债权人情况在各学校公开栏公示,确定意见反馈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抽查性进行问卷征询调查,对债务债权人作问卷调查笔录,对债权人进行见面,并在审核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通过以上措施,使“普九”债务债权人核实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资金发放到债权人手中打好了坚实的基础。(陈家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