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内部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5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金坛市内部审计年度总结交流会上获悉,一年来,该市完成内审项目2326个,纠正违规金额3203.24万元,上缴财政24.23万元,查出损失55万元,促进增收节支2573.05万元。

     据悉,为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作用,促进部门健康持续发展,金坛市积极探索科学的内审管理机制。一是长效的制度建设机制。该市以《审计法》、《江苏省内部审计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为指导,大力推进各部门内审制度建设,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有效的人员培训机制。该市坚持内外结合的原则,即在组织外出培训的基础上,审计机关加强内审的业务指导,并召开内审交流会,开展广泛交流,有效地提升了内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三是高效的项目考核机制。该市各部门结合时代特征和自身特点,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制定了切合实际的考核办法,确保内部审计有序推进。(徐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