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监督保障世行贷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0日至11日,由安徽省淮河流域污染防治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办成员及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阜阳市污水网管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小组在反馈检查情况时表示,该市污水网管工程通过验收。

    阜阳市污水管网工程属安徽省八个城市打捆世行贷款子项目之一,工程概算投资规模为8854万元,工程内容包括46.6公里污水管网和三座污水提升泵站。该项目建设有利于扩大城市污水收集量,充分发挥和满足阜阳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污水能力,有效缓解淮河、颍河等规划城市用水水源的污染,对解决城市用水的需要,改善城市环境,促进了招商引资、对加快经济发展,促进阜阳崛起将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确保这一涉及民生的重点投资工程真正发挥效益,阜阳市审计局局自2003年开始,尝试对世行项目资金跟踪监督,针对部分工程项目在招投标结果确定、合同履行以及建设资金和资料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不断提出涉及工程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科学、合理建议,有效的确保工程按时、保质顺利完成,并在工程验收前,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财务和决算资料整理汇总,审计核减造价金额2,901,563.30 元,核减率为9.15%,提高了世行项目资金使用效益。(陈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