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提出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强调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制定2009年全市审计工作初步计划,提出计划的内容和重点,明确计划的思路和要求,强调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该局提出,2009年的全市审计工作安排,要以财政审计为龙头,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政府投资审计为重头戏,专项资金和基金审计和调查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效益审计和跟踪审计。一是强化审计宏观监测预警职能。积极推动审计方法和审计模式的创新,以文明审计为载体,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不断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效果和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二是全面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和管理,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认真治理商业贿赂,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积极推进效益审计。促进转变行政事业单位理财观念和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资源利用效率、效果。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注重“审、帮、促”并举,从政策措施以及机制、制度层面发现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促进问题整改,提升服务效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