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全过程跟踪审计汶川地震灾后援建项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广东省惠州市对口援建的汶川县三江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确保资金管理使用的合法、合规、合理和工程管理的规范,促进灾区经济社会的恢复和发展,惠州市审计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于12月9日派出审计组,奔赴三江乡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以向社会各界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该局审计组一行5人赶赴三江乡后,马不停蹄地对惠州市对口援建三江乡项目的工程管理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就地审计。审计组现场察看了三江乡草坪村、邓家村的村民活动中心以及三江乡中心小学、卫生院及自来水厂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情况,了解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审计人员就审计中发现的援建项目在工程管理及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多条审计意见建议。惠州市对口援建三江乡工作组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建议,表示将尽快整改,以确保对口援建项目按时顺利完成。

    据悉,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取得实效,该局此前专门成立了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对汶川县三江乡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审前调查,明确此次审计的重点是灾后重建资金来源、募集、分配和管理情况,灾后重建投资管理体制和项目管理办法,重建工程质量及工程造价决算,项目建设单位内控制度建立、执行情况等。(单焯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