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加强审计监督、扩大审计效应的同时,十分重视审计统计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激发统计工作活力,审计统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积极争取领导支持。局分管领导多次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统计员一定要抱着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做好统计工作。要求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部门领导要重视统计工作,督促统计人员及时向法制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和统计分析,从而营造了统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该局由法制处牵头建立了全市审计机关统计员队伍,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部门选配了业务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业务人员作为兼职统计员,且必须从事三年以上,保证了统计队伍的稳定。

    三是抓好学习培训。该局每半年结合统计会审,以会代培,组织一次统计业务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统计口径保持一致,从而提高了审计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是建立三级领导审核制度。为保证统计质量,该局建立了统计报表三级审核制度,第一级由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部门领导负责,对本单位或本部门统计员填写的审计项目台帐进行审核;第二级由市局法制处领导负责,对法制处统计员汇总全市的统计报表进行逐张逐项的审核;第三级由市局分管局领导负责,对统计报表质量进行总把关。

    五是抓好检查考核工作。该局2006年专门制定了审计统计工作考核办法,由法制处每年对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部门统计工作质量进行检查,结合平时报表报送情况,对统计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进行考核,对审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部门给予通报表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