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新思路:推进“三个深化” 实现“五个转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大连市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合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保证质量、防范风险”的审计工作方针,并根据当前全市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确定2009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和目标,提出要深入推进“三个深化”、努力实现“五个转变”。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制度、规范的健全和完善,切实解决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的针对性和评价标准的科学性,在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科学化管理水平上寻求新突破;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利用水平,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全面、深入发展。

    根据上述工作思路,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提出要把对领导干部的“问责”和对资金的“问效”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审计目标的“五个转变”:一是从关注资金向关注资金与关注制度和政策并重转变;二是从偏重个案监督向重视分析共性问题转变;三是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四是从发现和揭露问题向有效地解决问题转变;五是从关注真实性、合法性向关注效益性转变。(杨钊 诸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