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依托高校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努力打造出一批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运用能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12月8日至12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组织市、县(市、区)两级审计机关近60名处级干部赴复旦大学参加“综合素质高校培训班”。

    这是宁波审计系统连续第二年组织人员赴国内著名高校,邀请知名教授为审计干部进行综合能力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当前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心理学、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内容。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拓展了审计干部的审计视野,促进了审计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提高。

    近年来,宁波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型组织、高素质队伍”的要求,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任务,一方面以宁波审计论坛、全市审计系统夏冬季培训、计算机业务能力竞赛等为载体,坚持实地调研与课堂教学、理论教育与案例讲解、内部培训与外部授课相结合等方式,努力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优化审计干部的知识结构。另一方面,认真落实三年(2007—2010年)干部在职学习计划。目前,该局36名干部正在参加经济管理、财经法律等与审计业务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的在职学习,31名干部参加审计师、高级审计师、计算机系统分析师、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考试。这一教育培训计划的实现,将使该局研究生和高级技术职称资格的人数,分别达到全局干部总数的61%、53%,这必将大大优化审计机关的人才结构,有效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为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出更加重要的监督与服务作用。(吴旭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