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四项举措学习贯彻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颁布后,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迅速作出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学习贯彻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一是把学习贯彻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作为元旦和春节期间廉洁从审教育,增强自我免疫功能,强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学习讨论,用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对照自己的言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敲响“自律钟”,严防“节日病”,进一步增强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自觉性。

    二是把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纳入公务员年终考核内容,组织审计人员开展述职述廉述学活动,从依法审计、注重学习、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进行总结和自我剖析,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在述职述廉述学的基础上,按照公务员年终考核工作方案,开展群众互评和局、科领导评议工作,推荐优秀公务员。

    三是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和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开展群众测评党员、党员测评支部、支部测评党总支“三测评”工作,特别要积极引导、教育群众客观公证地评价党员在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党员要正确对待群众的测评,对照“八不准”审计纪律,找出薄弱环节,认真整改。要将“三测评”的过程当作学习贯彻落实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过程,促进党员提高遵守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自觉性。

    四是局纪检组组成审计回访组,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活动,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座谈,重点检查了解审计组在被审单位执行审计程序、审计纪律、文明审计情况,向被审计单位征求加强审计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回访结束后,局纪检组将向各科室通报讲评回访情况,针对不足,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