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政府针对审计署对该市土地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日,潍坊市政府又专门召开了全市土地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土地专项资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土地专项资金管理,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并确定由市审计局牵头,组织监察、财政、国土等部门,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潍坊市政府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期限内逐条落实到位。二是实行审计整改问责制。对到期不能整改到位的县(市、区),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建立专项检查和整改月报制度。自今年11月份开始,由市审计局牵头,组织监察、财政、国土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土地出让金和土地整理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的检查活动,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地区和部门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四是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土地专项资金的管理。严格执行土地开发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全市土地供应管理、出让金征收管理及开发整理项目管理等各项制度规定,并狠抓落实。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和整改督查制度,维护国土资源管理正常秩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