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以学习新 “八不准”为契机 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两节”临近,连日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并对照新规定及时修订和完善了《关于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的规定》、《关于借用人员执行“八不准”的规定》等5项制度,使规定更为细化,更为具体。为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防腐能力,严治“节日病”,该局还以贯彻执行审计署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为契机,采取四项措施敲响“节日廉政警钟”,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过上廉洁、平安、祥和节日。

    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纪政纪条规、艰苦朴素的传统、党风廉政的三大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增强防腐能力。二是狠抓三个严禁。要求各下属单位和审计人员,严禁用公款相互赠送礼金(品)、证券,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推销节日商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加赌博和搞封建迷信活动。三是组织以“文明,节俭,活泼”为主题的晚会、茶花会等健康向上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来丰富财政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四是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争创“廉政文明家庭”、争当“家庭贤内助”活动,来教育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及引导干部职工家属积极促廉、助廉。适时该局还将组织督查人员对全系统进行专项暗访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规定给予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