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充分整合利用审计资源 促进审计工作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充分整合利用各种审计资源,促进了审计工作蓬勃发展。

        一是建议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和《灵武市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在市级农、林、水、牧、财政、教育、卫生等12个部门建立了专门的内部审计机构,并指导、培训他们开展工作。

        二是充分利用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组织、协调参与基本建设项目审计76项,核减工程造价4091.6万元。同时对一些小单位、小项目采取聘请社会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到审计组审计,有效的发挥了社会中介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最近,市政府对该局在政府投资审计监督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通令嘉奖,在全市上下引起反响。

        一年来,该局始终把内审和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而有效的发挥了他们的作用。内部审计与社会审计的参与,弥补了审计力量不足和缺位现象,扩大了审计监督的覆盖面,提高了审计效率,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监督与服务。  (许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