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2009年将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局务会,研究和部署2009年审计工作,明确提出要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政策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09年大连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大连市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中国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理清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手段,转变审计观念,提升审计理念。

    一是以促进完善公共财政制度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支出的审计分析研究,关注预算分配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加强转移支付资金审计,促进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二是以维护社会稳定和落实惠民政策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民生资金审计。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促进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以促进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把有资金分配权的部门、资金流量大的部门、重大项目的建设部门和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前移监督关口,加大任中审计力度;

    四是以推进建设节约型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绩效审计。根据全会精神选择政府投资的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环境资金、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项目深入地开展绩效审计,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多方面综合考核其效益、效率和效果。特别是近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拉动内需的重大措施,对落实到大连市的重大项目要全面开展跟踪审计,问责问效,为大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