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实施计算机培训“送教上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根据博州两县一市审计机关计算机培训实际需求,派出技术人员“送教上门”,为当地审计干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AO应用培训。本次培训工作,创新了思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使学员在了解计算机审计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熟悉了AO软件的基本功能,掌握了利用AO进行数据分析的方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完善授课方式。培训中根据学员把握技术情况,及时调整授课速度,要求学员边听边练,并随时解答疑惑,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课堂上。

    结合培训内容开展测试。培训授课结束后,授课人员利用AO认证考试模拟系统对学员进行了测试,使授课人员对学员的学习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为办好以后的培训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努力提高培训覆盖面。博州审计局和两县一市全体在职审计干部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工作覆盖面直接扩大到县级审计机关,有力推动了区、县两级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水平的均衡发展。

    基础培训工作得力,有效提升了AO培训效果。博州审计局一直重视对干部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和自学等方式,鼓励干部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目前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的有 19人,通过二级考试的有11人。由于学员计算机基础水平较好,接受能力较强,培训效果非常突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