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建议促进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对市国资委200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了解到,该单位所属工业公司和恒信公司主要负责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运营和国有资本运行及收益等工作,实际上履行了部分政府职能。由于这两个公司没有其他经营收入,资金来源没有保障,经营费用也未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两个公司存在着经费支出占用国有资本收益的问题,导致这部分国有资本收益不能及时足额上缴财政,影响了预算的完整性。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建议市国资委应与财政部门积极协商,将所属两个公司的经营费用纳入预算管理,避免占用国有资本收益。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多次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促使财政部门将这两个公司的经营费用纳入了预算管理,并及时向两个公司拨付了专项经费,使其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规范运作,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制度。(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