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注重更新知识结构积极培养复合型审计人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政府投资项目增多,对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进行有效监督的需求增大,审计机关开展工作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短缺的问题,对此,沈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人员知识结构的更新,积极参加有关培训,努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日前,市审计局在全市两级审计机关选派了12名审计人员,参加辽宁省审计厅举办的为期20天的土建工程造价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以我省重新修编的《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安装、市政、园林绿化工程计价定额》和《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建设工程费用、机械台班费用、混凝土沙浆配合比标准》为教材,聘请专家讲授了有关内容,使审计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修订的工程计价标准,提升了审计人员参与固定资产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的专业技能,更新了知识结构,使传统财务审计人员向复合型审计人员的转变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姜艳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