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创新监督格局谋划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就贯彻落实“审计创新年”工作确定三项重点,积极谋划2009年审计工作。

    创新审计监督格局。一是关注地方政府负债情况,促进将政府性债务纳入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二是加强税收征管审计,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提高征管质量,从促进科学发展的角度提出完善财税制度的建议,保障发挥财税的宏观调控作用。三是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土地开发、环境保护、资源合理运用、节能降耗、关注民生、债务增长等方面的情况。四是指导、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是将所有的有政府资金背景的投资项目纳入审计范围,做到投资审计无死角,筹建投资审计中心。六是加强对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的征收使用管理,防止国有资源收益的流失,促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耕地保护政策和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

    努力推行绩效审计。一是将绩效审计的理念贯彻到所有的审计项目中,所有的审计项目必须有绩效审计目标或反映绩效内容。二是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并重,审计调查、问题揭露和审计评价并重,单个审计项目计划执行和综合分析、信息披露并重。

    积极开发利用审计成果。一是贯彻“财政审计一体化”的思想,写好审计报告。二是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审计成果提炼、分析、整合、跟踪检查和结果公开的方式方法,将微观成果提升到宏观层面。三是促进审计成果在政策出台、干部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四是研究更好发挥监事会主席作用。(江万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