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审计局四条举措向工程审计“联手问责”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采取四项监管措施,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集聚多方力量加强对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工程项目网上监察系统,会同纪检委、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等部门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动态监管,对出现的异常问题及时发出预警。

    二是建立工程项目审计结果通报制度,由审计部门定期向建设、财政等部门通报工程项目审计结果,对发现的问题,由审计、建设部门联手问责,对施工企业高估冒算、虚报冒领等现象联合进行处罚。

    三是对重点项目召开“竣工决算审前告知会”,由审计、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在会上对需送审的资料范围、送审时间实行一次告知,明确施工、建设、审计三方权力义务,划清了责任归属。

    四是建立“公共工程协审造价咨询专家库”,聘请了20位技术精英,专业涵盖土建、安装、市政和园林绿化等领域,其中90%的人员为注册造价工程师,有效地为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把好了“质量关”。(孙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