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度促规范,江苏无锡审计局外聘中介机构管理再出新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机关外聘中介机构和专业人员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具体行为,加强对聘用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的监督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拟订了《无锡市审计局外聘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控制和考核办法》及《无锡市审计局优选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暂行办法》。

    两个办法对于聘用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择优选择、委托实施以及审计的准备、实施、报告阶段等各个环节的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也对外聘中介机构的考核评价给予了具体的量化,既强调了条例的规范性,也确保了办法的可操作性。

    两个办法的拟订,也是加强工程审计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和完善工程审计实施、防范、问责等机制,能够有效地保证审计人员在工程审计中规范执审、公正执审、廉洁执审,这也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预防腐败体系的又一项重要创举。

    目前,这两个办法已经过各相关处室和人员的认真讨论和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做了相应的修改,不久将正式出台,发挥其重要的作用。(周天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