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陆市政府采取三条措施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对该省安陆市社保基金和再就业资金进行了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安陆市基金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规范基金收支管理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安陆市政府非常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审计整改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整改措施。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各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审计整改工作专班,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举办了有各经办机构班子成员及经办工作人员参加的“社保基金收支及财务管理工作培训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审计涉及的有关问题,责令按期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基础管理,完善防控制度。该市按照“以预防保安全、以监控保安全、以制度保安全”的原则,制定并实施了《社保基金支付监管制度》、《社保基金收入监管制度》、《再就业资金监管制度》等制度,明确了专款专用、谁签批挪用谁负责、谁挪用谁负责的问责制度,坚决杜绝违规支出和挤占挪用的现象发生。

    三是对照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对挤占挪用基金的问题,已经归还到位;对有关部门、超标准收费和乱收费的问题,全部予以收缴,并落实了相关制度,严格收费管理,坚决杜绝无依据、超标准收费的现象;对抵费资产账外管理的问题,坚决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纳入单位财务管理,登记入账,并及时提出变现方案,抓紧变现,归还原资金渠道。

    通过以上整改措施,该市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基金和再就业资金监管体系,逐步形成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确保社会保障资金正常、有序、健康、阳光运行,促进该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何国万 潘尔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