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多措并举破解审计整改难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在加大审计执法力度的同时,把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了审计的权威性,收到了良好效果。

    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通过“同级审”报告或审计要情呈阅件向人大、政府作出通报,由市人大常委会对检查中发现的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实行问责制,由相关部门追究被审计单位领导责任,督查结果纳入各部门单位的年度岗位目标考核。

    部门沟通协作审计整改。与审计主管部门、纪检、组织、监察、检察等职能部门加强业务沟通,主动汇报审计结果,交流查处和打击经济犯罪的工作情况,协作配合的事项和解决遇到的问题,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加大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

    结果公告力促审计整改。深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通过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重大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结论),加大对落实审计结论情况的社会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的力度,逐步推进审务公开工作,达到公正监督,树立和巩固审计权威。

    和谐互惠配合审计整改。在依法审计过程中,真情帮助被审计单位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在取得一致意见的基础上达成共识,把审计处理处罚与促进完善制度和管理有机结合,调动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的自觉性、主动性,达到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和谐审计的目的。

    规范培训自觉审计整改。将《审计法》、《蓬莱市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国家审计是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等内容纳入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培训的课程,增强领导干部自我抗疫能力,自觉规范经济决策行为,接受审计监督、自觉抓好审计整改。(宋爱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