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采取“三抓”开展审计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统计工作,提高审计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j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采取“三抓” 精心开展审计统计工作。

        一是抓组织领导。梨树县审计局班子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明确各科室选派一名审计人员兼任统计员,要求统计人员必须责任心强、熟悉计算机操作,并把统计工作纳入机关岗位责任制考核之中。

        二是抓统计业务知识学习。梨树县审计局机关组织精干人员到上级审计机关学习审计统计的方法、程序及发送电子报表的具体操作步骤,做到熟练操作《审计统计软件》,严格按照审计统计报表编报说明和指标解释填写审计统计台账、生成审计统计报表,为提高审计统计工作质量提供了业务保证。

        三是抓统计工作审核关。每月的统计报表上报前,经统计人员认真核对,分析研究,然后由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副局长进一步审核,最后局长签发,通过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了统计工作的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