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采取三种方式 抓好三个“回访”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由分管局长牵头组成两个专班,对2008年被审单位开展“回访”工作,检查审计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回访工作采取三种方式:

    一是向被审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不记名问卷调查,通过“背靠背”的形式了解对审计机关的真实评价。通过与被审单位领导班子座谈,诚恳听取对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认真听取被审单位财务人员对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和审计干部业务能力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审计决定落实及整改情况的跟踪回访。全面掌握审计机关作出的审计决定是否切实可行、被审单位是否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以及被审单位自身是否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相关的制度和约束措施等等,跟踪落实整改措施的每一个环节,从而起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的效果,从根本上杜绝类似违纪违规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的跟踪回访。就是对照“新八不准”标准,严格有关规定,发挥好审计机关自身“免疫系统”作用,狠抓三个严禁,即:严禁接受被审计单位的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严禁参与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加赌博和搞封建迷信活动。使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要做到“三铁”,“铁面无私,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继承和发扬审计部门良好传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塑造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闸文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