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开展审计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对2008年实施完成的46个重点项目开展了“跟踪问效”,重点检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确保审计效果。

    由于以前只注重审计处罚入库情况,而对由被审单位自行整改的问题落实却缺乏督促落实,审计成果的作用发挥受到一定限制,同时,审计的权威性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此,该局2008年专门组织了两个回访小组,对重点项目进行了回访和检查。通过与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座谈和查看被审单位有关账目,一方面,重点检查挤占挪用款项是否及时归还、欠缴税款是否及时申报交纳、整改事项是否落实,同时,检查审计意见与建议是否得到采纳;另一方面,看有无发生新的违纪违规行为和屡查屡犯的问题,以便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通过跟踪问效先后督促罚没入库69万元,督促归还资金286万元,调整帐项48笔,确保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98%以上。同时,审计人员主动帮助被审单位清理呆账、个人欠款62万元,开展法规咨询180人次,深受被审单位好评。(姚 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