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新疆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该县审计工作实际,明确了2009年审计工作思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坚持审计工作20字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财政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积极推进绩效审计。以财政支出审计为重点,促进预算分配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增强预算的约束力,促进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大对财政预算资金、转移支付资金、部门预算外资金、政府非税收入和财政支出结构调整等情况的监督力度,促进有关部门建立科学的预算定额和支出标准,推进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和“收支两条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预算分配管理的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突出民生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强化民生资金审计。贯彻民本思想,加强各类惠民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执政能力建设和对权力的制约监督。积极推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完善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大任中审计力度,监督关口前移,不会断总结经验、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水平。

    四是提升审计效率,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信息化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围绕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AO应用实例、信息系统审计实例等评比目标详细制定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建立了计算机审计软件应用及计算机审计责任制,把信息化建设和使用与科室及干部个人的工作业绩评比、目标管理综合考核挂钩。

    五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以严格执行新的审计“八不准”规定为抓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保持审计人员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甄洪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