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开展“审计信息质量年”活动扎实推进2009年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伊始,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系统“审计信息质量年”活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坚持“四个创新”,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工作质量和效果。

    创新宣传理念。要求全系统继续把审计信息作为促进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作为宣传绥化审计的重要载体,作为审计干部交流经验的重要媒介,根据审计信息工作的特点,重点报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息,重点报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信息,重点报送反映工作创新做法的信息,重点报送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信息,重点报送展示审计干部良好形象的信息。

    创新信息载体。在现有的《审计要情》、《绥化审计简报》、《审计信息专递》信息载体基础上,增设《审计信息专递》理论专刊,为宣传审计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理论观点搭建平台。

    创新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信息直报制度。鼓励各县(市)区审计局把省审计厅、审计署相关媒体作为宣传重点阵地,直接向上级审计机关报送审计信息。二是建立信息审签制度。明确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要严把信息质量关,由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对本级上报信息进行审核签批,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和可用性。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由市审计局按季度对全系统信息上报采用情况进行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创新考核办法。对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审计局各科室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按照信息采用级别和媒体进行评分统计。对在年末超额完成基础分值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科室进行物质奖励,成效突出的还另行奖励;对年中信息上报和采用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没有完成基础分值的县(市)区审计局,在年度“争先创优”考核中,不对其信息工作进行考核;对没有完成基础分值的市审计局科室,实行“一票否决”,取消科室人员年度评选先优资格。(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