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加强对县区审计机关的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审计事业整体发展,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以“巩固特色,均衡发展”为思路,加强对县区审计局的指导和帮助,使得该市各区县审计事业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如:和县的乡镇资金审计、无为县的行业审计、居巢区的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庐江县的涉农审计调查、含山县的村官经济责任审计等都各具特色。

        加强业务指导。实行业务指导责任制,由分管负责人负责归口业务指导,统一下发信息化建设、法制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创新以及档案管理等指导意见。
 
        帮助培训骨干。成立了全市计算机审计、信息宣传、投资审计、效益审计等兴趣小组,通过开办讲座、组织培训、统一开展审计项目形式先后培训县区审计干部200余人次。

        统一考核检查。出台了《县区审计机关考核办法》,对县区局工作实行百分制考评;要求县区局局长年终到市局述职;安排综合科年中开展对县区局业务质量检查。

        推动出台业务文件。各县区审计局今年根据市局要求,纷纷出台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分类管理办法》和《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此外,无为县印发了《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和县出台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诫勉谈话制度(试行)》,含山县出台了《政府性投资项目代建制实施方案》,庐江县印发了《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招投标办法》(试行)。

        补助专项经费。2008年,努力创造条件,支援县区局15万元办案专项经费。(江万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