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审计一年查出违规金额2.5亿元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科学审计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发挥审计在维护民生、促进改革发展、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围绕规范财政管理,促进财政体制改革,开展了预算执行审计。二是围绕推进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了涉农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三是围绕促进规范管理,为救灾捐赠款物提供安全保障,开展了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跟踪审计。四是围绕关注民生、和谐德州建设,开展了专项资金审计和行政事业审计。五是围绕规范投资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大力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六是围绕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开展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据统计,2008年该市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266个,查出违规金额25963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89379万元,应上缴财政8786万元,已上缴财政2528万元。其中,市审计局全年共审计单位32个,查出违规金额6430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7848万元,应上缴财政5182万元,已上缴财政 472万元,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2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