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审计局2008年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9日】
【来源:河南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河南新郑市审计局坚持审计创新理念,努力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扩大审计影响,优化审计成果,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水平、上质量、上层次,实现了“六大新突破”。

    一是编报数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全年编报审计信息宣传稿件169篇,是上年的734%;编发“新郑审计”12期,是上年的120%。

    二是采用数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全年被各级党政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采用审计信息宣传稿件146篇,是上年的1043%,采用率高达86.4%。

    三是信息采用层次上实现了新突破。全年被上三级审计系统采纳89篇,是上年的743%。其中:《中国审计报》2篇,《中国审计》杂志2篇,审计署互联网3篇,《理财》杂志2篇,《河南省审计工作信息》6篇,《河南审计》杂志2篇,河南省审计厅互联网11篇,河南省审计厅内部网10篇,《郑州市审计工作信息》8篇,郑州市审计局互联网25篇、《城市审计》杂志8篇。
 
    四是编发形式上实现新突破。为深层次的研究行业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需要,2008年度在去年开辟“新郑审计”的基础上,又新启用了内参形式的“审计情况反映”。全年共编发5期,报送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阅,都被有关主要领导做出了批示。

    五是成果转化上实现了新突破。全年共报送审计调研课题三篇,参加《河南省审计系统优秀审计科研成果(论文)评选活动》,都分别获得省厅有关奖励。新郑市委办《领导参阅》第17期,专期编发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发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各乡镇和市直局委。市委书记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纪委监察局牵头,检察院、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就政府投资项目和争取上级部门拨款项目审核问题拿出意见,彻底从源头和各项环节中搞好预防,加强管理,从严查处。

    六是信息宣传载体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注重文字信息宣传稿件的同时,注重融入了图片、影像等宣传资料,从而更直接地加大了审计宣传,扩大了审计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