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审计局认真谋划2009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工作重点,认真谋划2009年度审计工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树立建设性、针对性、效益性的新型审计观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作用,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财政审计,关注经济全局。切实做好财政同级审计、下级决算审计以及政府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研究新形势下促进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的新路子。抓好“两个报告”质量,通过报告内容集中反映地方经济工作和审计工作全局。

    二是抓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廉政建设。继续加强任中审计,前移审计关口。计划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销社、连云港日报社等单位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部门行政绩效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促进廉政建设。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充分依靠六部门联席会,积极开展审检合作,为构建反腐长效机制贡献力量。

    三是抓好建设项目审计,关注工程质量。紧跟政府项目建设中心,对海滨花园安置小区、新浦市民服务中心、市科教园区等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跟踪审计。高度关注质量效益、节能降耗、环境保护问题,检查投资管理、建设资金使用算审计及工程造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规范投资行为、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投资效益。

    四是抓好民本审计,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开展农民健康工程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保证政府惠农政策措施的有效实施和落实;计划安排关系民生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基金的专项审计,加强资金使用效益和基金运行效果的审核,促进提升民生项目服务功能;实施什地镇灾后重建资金跟踪审计,保障资金的安全完整与合法使用,提高援川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援建项目顺利推进。(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