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审计局抓好民生资金审计监督 服务宏观决策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
【来源: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把社会关心、群众关切、领导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围绕维护群众利益、促进惠农政策落实和保障社会稳定,加大民生审计力度,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一是服务“三农”促发展。2008年该局先后对“村村通”公路建设、中低产田改造、粮食直补等涉农资金进行了审计,重点对资金分配和使用效益进行了审查,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保障群众利益促改革。该局连续3年对养老、医疗、住房三大社保资金实施审计,确保了资金安全;去年对2.3亿义务教育经费投入进行了审计调查,确保了6.8万中小学生受益;对医疗收费进行专项审计,针对医药价格政策执行中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医疗体制改革和医院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维护稳定促和谐。该局对人民来信反映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专项调查,化解和消除了改革发展中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推进和谐社会的发展。此外,通过对社会关注的抗震救灾资金及时开展跟踪审计,确保了款物全部用于抗震救灾,让捐赠人放心。(阚德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