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审计局启动“审计业务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业务质量研讨座谈会,局领导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审计业务文书复核中常见的问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和结果运用办法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以此次审计质量研讨座谈会为契机启动“审计业务建设年”活动。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崇左市审计局领导非常重视审计业务建设,狠抓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审计工作水平逐年提升。但随着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崇左市审计局领导意识到,如果不重视学习培训,不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人员将会无所适从,审计工作将会停滞不前,审计质量将会大打折扣。为此,新年伊始,该局立即积极谋划审计业务建设问题,审时度势提出开展“审计业务建设年”活动,实现“严抓审计业务建设,促进免疫功能发挥”的目标要求,自觉与审计工作新要求接轨。在这次专题业务研讨会上,该局法规部门和文秘部门总结归纳了近年来在审计业务书目复核过程中发现的文书格式、内容结构、文字表述、法规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与建议等方面常见的存在问题,并形成讨论稿,印发给会议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践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研讨,大家对本局审计质量中需要规范和改进的问题有了比较统一而清醒的认识,解决和纠正了一些大家平时不注意的问题、不规范的做法,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该局领导表示,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引导审计人员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推进 “审计业务建设活动年”的深入开展。(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