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审计局提出加强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提出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初步意见。

    一是根据省厅会议精神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的总体工作要求,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为重中之中的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

    二是按照省厅《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抓好重点环节和重要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要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重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的各项制度规定,特别要结合审计业务工作的实际,不断完善审计权力公开的各项制度;审计权力相互制衡的制度,审计责任追究制度,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审计的各项制度。

    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特别要重点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强化有关部门在监督中的作用。六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和“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