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充分发挥特约审计员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充分发挥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在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促进依法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方面的作用。

    一是聘请高素质人员担任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保证建言献策质量。聘请的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中有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常委、委员,有各民主党派专职负责同志,有各主管部门专职财务审计人员,还有专职纪检监察人员,具有较强的参事议事能力。每两年进行一次换届,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将更有能力发挥监督作用的人员吸纳进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队伍。

    二是制定管理办法,将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制定了《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组织管理办法》,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定期开展各种活动,积极为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定期召开座谈会,向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汇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意见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落实,将有价值的建议吸收进年度工作计划、平时审计工作中。邀请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深入审计工作一线,现场了解审计工作情况。 (综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