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审计局修订出台10项制度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修订出台了审计信息宣传科研和优秀审计项目、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评选奖励办法等10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一是创新评选办法,打造审计精品。修订了《优秀审计(调查)项目评选奖励办法》,加大了审计宏观服务成效的考核分值,并规定对被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评为优秀的项目,都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奖励,鼓励审计人员多出精品项目。新出台了《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评选奖励办法》,提高审计人员运用AO软件开展审计的积极性,增加审计工作的科技含量。

    二是完善奖惩机制,扩大审计成果。进一步修订了《审计信息宣传科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对信息宣传科研工作的考核、奖惩作了明确量化,确定为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意见》,对下一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责任、奖惩安排做出更加具体的规定。

    三是制定培训规划,提高队伍素质。出台了《2009至2011年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确定从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开展业务知识和专项技能培训、深化各类综合能力培训、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训、抓好高精尖人才培养、抓好学历学位及技术资格教育六个方面强化对审计干部的培训。出台了《在职人员学历学位职称教育费用报销办法》,积极鼓励引导审计干部参加文化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历教育、职称教育,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此外,该局还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严格管理自我约束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的实施意见》、《办公室综合考核奖励办法》等,推进机关科学管理,为审计工作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