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审计局2009年将强化审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尽快提高审计干部素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天津市南开区审计局计划在2009年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拓宽培训内容。在培训内容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框架上,请市审计局法制处的领导专门就审计证据的四性以及法律法规的适用和审计案例进行了专题讲座,对审计实施系统08版进行了全员培训。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安排相关文件、读本学习的同时,请区政府研究室主任为全局干部进行了一次南开区区情讲座,使同志们在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经济形势,为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培训方式。审前培训采取多种方式,骨干培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审计人员自学相结合,学习考核与竞赛相结合。派出骨干人员到市审计局和审计署参加计算机培训并参加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结合审前调查,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具体调查内容,审计人员对专业的法律法规进行拾遗补缺的学习,使培训学习内容进一步完善具体,有针对性。

    丰富考核形式。为了检验学习培训结果,除参加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的普法考试外,开展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审计工作能力”为内容的审计知识竞赛。竞赛题不仅涉及审计法、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等专业法律法规,还涉及包括行政复议、行政处罚、行政诉讼等公共法律知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简答等形式,全局48名审计干部分成四个代表队,各位局长分别作为领队,全员参与并评出名次给与奖励。知识竞赛既寓赛于乐,又寓赛于学,对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计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张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