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开展季度调研活动 努力推进审计工作转型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国家扩大内需保增长财政性资金的审计监督,努力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在去年第四季度冬训班期间,抽调局机关30人次组成5个调研组分赴省内外兄弟审计机关,围绕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民生工程资金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管理改革等课题,集中开展了季度调研活动,学习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审计工作理念、创新审计技术方法等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调研活动已经结束,各调研组均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

    蚌埠市审计局通过开展季度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为制定今年审计工作计划和开展“审计创新年”活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一是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基本完成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的制定。突出财政资金的绩效审计和经济社会重大项目建设的投资效益审计,加强对部门管理的用于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各项投资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及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民生工程、企业改革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二是借鉴其他省市做法,结合近两年开展的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经验,起草了《蚌埠市政府性投资审计暂行办法》,准备报市政府审定下发。

        三是借鉴其他地区实行审计项目竞争上岗和通过内部激励措施提高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的先进做法,以“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为抓手,该局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创新技术方法,促进审计工作转型的一系列措施办法,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促进蚌埠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前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