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提升审计机关地位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了强化审计工作,江西省永修县委县政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审计机关地位,加强审计机关建设。

    一是领导高配,组合优化。县审计局局长由县政协副主席兼任,班子成员5人中3人为四十岁以下。

    二是经费财政确保。县审计局的罚没收入全部纳入预算内,与审计开支脱钩,审计工作经费由县财政统一安排。

    三是对重点单位领导干部的年终考核,审计必须介入,且以审计结果作为重要依据。

    四是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资金运行纳入审计全程监督。

    2008年,该县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57个,查出问题资金14003万元,其中:违规资金5139万元、损失浪费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863万元,应上缴财政84万元,已上缴81万元。通过审计,全年项目归还原资金渠道3038万元,调帐处理金额1390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41条,被省市刊物采用稿件47篇。(杨经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