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委组织部新年伊始策划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刚一上班,湖北省十堰市委组织部领导一行,就来到十堰市经济责任审计局,亲切看望慰问审计干部职工,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经济责任审计在市委干部管理监督和源头治腐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的成绩。

    当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就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该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召开办公会议,听取了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08年度13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意见,确定了诫勉谈话、移送处理、追究责任和问题整改的责任名单,讨论制定了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和项目计划安排。
   
    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特别强调要“提高三个层次”:一是要提高审计综合分析的层次。要认真回顾近几年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确定一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分析普遍存在问题的产生原因和背景,从完善制度机制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应对措施,形成有分量的审计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发挥高层次、建设性的参谋作用;二是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警示教育的层次。在结合长期坚持的多层次通报制度的同时,从经济责任审计的角度编写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行为规范手册,人手一本,从正面引导教育领导干部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三是提高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要坚持已经形成的审计成果运用制度,同时探索更多形式的审计成果运用方法,从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层次,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更大的作用。(唐庆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