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 再创软环境建设佳绩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全市开展的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中,坚持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紧紧围绕连云港市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大局,围绕全市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转变机关作风,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2008年度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这已是该局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思想重视,组织落实。该局始终把政(行)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行)风建设领导工作小组,设立了由相关处(室)负责人组织的办公室,负责全局政(行)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责任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纪检组具体抓、分管领导和各处(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面对连续几年获得“十佳单位”荣誉,该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找准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标准,把政(行)风和软环境建设列入重要的工作目标,与审计目标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同时坚持政(行)风和软环境建设逢会必议,逢会必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软环境建设是重要工作目标的责任意识。

    抓好关键、突出重点。该局首先是紧密联系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在提高质量的同时,注重服务水平提高。其次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审计”活动,把依法从政,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广大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再次是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创新工作、完善制度、群众满意”五个标准,坚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坚持制度、长效管理。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该局不断健立和完善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规定和措施。在历年形成的一系列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又先后制定下发了《连云港审计局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的通知》、《重大事项督查督办暂行规定》等。同时坚持在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明确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制度落实的情况,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严肃处理,通报批评。(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