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审计局受托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接受中共新郑市委组织部的委托,自2009年2月5日起,将对该市孟庄镇、八千乡、龙王乡、市接待办等单位离任领导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是: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或者财务收支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决算;预算外资金的收入、支出和管理情况;专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国有资产的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情况;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内部控制制度及其执行情况;其他需要审计的事项。

    通过审计,查清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情况等,分清领导干部对本部门、本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中不真实,资金使用效益差以及违反国家财经法规问题应当负有的责任;查清领导干部个人在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中有无侵占国家资产,违反领导干部廉政规定和其他违法违纪的问题。(高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