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部署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了200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08年度厅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厅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会议就做好2009年各项工作,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要珍惜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关心、支持审计工作所营造的良好工作环境,用百倍的信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做好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扩大内需政策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切实完成好民生审计项目,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必审制和跟踪审计制,全面推进绩效审计工作。三是要打好基础。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审计理论建设、廉政建设等基础工作。四是要推进开放。开放式地做审计计划,科学整合外部审计资源,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会议总结了2008年度党建工作并对2009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2008年,厅机关党组织较好地发挥了作用,党风廉政建设的品牌意识、形象意识更加牢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和深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积极主动。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把审计“免疫系统”理论和厅党组出的一系列新观点用于实践中,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服务好、保障好全省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机关党建工作要筹划好、落实好学习教育工作和各项活动,狠抓“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落实责任制,突出抓好模范执行部门预算、“八不准”审计纪律、切断与社会中介机构经济联系、领导干部洁身自好四个重点,研究解决廉政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巩固和培养审计机关的良好作风。要继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力争今年全省审计系统建成文明行业。要坚持以改善结构、提高素质为重点抓好队伍建设,继续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该厅厅长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厅领导与各处室、中心负责人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