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同级审”突出五项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为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各项任务,把审计工作融入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有效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和发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和犯罪案件,发挥审计机关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厦门市审计局今年同级审确定审计项目49个,主要突出五项重点。

    一是关注财政重大资金的支出效益,在对2008年重点部门预算审计的同时,将对中央增投该市项目、急救体系建设、环东海域整治和水利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绩效开展审计或审计调查。

    二是强化民生保障项目审计力度。把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市区两级投入城乡低保、社保基金五险、住房公积金和区镇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作为民生保障审计的重点。

    三是加强强农惠农资金审计。关注农村教育、新农村建设、被征地农民社保、农村征地拆迁补偿等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四是抓重点扫审计“盲区”,对群众反映问题多、举报多已列入今年同级审的重点;同时对多年未审计的相关单位将投入审计力量开展审计监督,覆盖审计“盲区”。

    五是跟踪援川抗震救灾援项目管理使用情况,为下半年对口支援四川彭州四个镇建设项目开展审计提前做好准备。(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