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审计局节后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
【来源:河北省衡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预算执行审计是年度审计的首要任务。为使这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河北省衡水市审计局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正月初七一上班就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工作。

    早谋划,早安排,预算执行审计计划政府发。为了使预算执行审计与政府工作合拍,该局年前就与政府、人大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在确定审计对象时,围绕“促增长”这条主线,突出了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审计盲区及社会热点。同时将重点纳税单位和企业税费缴纳情况纳入审计范围。预算执行审计计划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并首次以政府文件转发。

    整资源、明分工,责任到人目标任务清。正月初七一上班,该局就实行了考勤签到制度,收笼心思,开展工作。局党组相继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对20个部门和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进行了科室分工,提出从2月1日起,利用5个月的时间,到6月底全面完成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按时向政府、人大提交两个报告。各科室全部召开科务会,将预算执行审计单位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到人。

    见面会,拉序幕,依法、廉洁、文明与服务。为提高审计效能,正月初九市政府组织被审计的20个部门、单位的一把手、财务科长、主管会计、监察室主任召开了预算执行审计集体进点见面会,宣布了市政府批转预算执行审计计划的通知,传达了常务副市长对此次审计的三点意见。市审计局局长提出了分工、配合、整改、程序、纪律的“十字”要求,从而拉开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序幕。(吴增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