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审计局2009年明确五个着力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召开2009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2008年审计工作突出亮点进行了点评,对于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并明确2009年工作五个着力点:

    把握方向,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和统一,密切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联系,统筹安排项目和力量,服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把服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三是要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真正为领导决策、加强经济管理当好参谋助手,为解决疑难问题当好先锋。

    选准项目,提高“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能力。要从本地区实际出发,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主要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容易出审计成果和带来影响的项目,利用有限的审计资源,集中力量主攻重点项目,做到抓一个影响一片,发挥最大效益。

    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审计环境和地位。一是廉洁,树立好正气形象,要严格执行《公务员处分条例》和“八不准”廉政规定,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二是处理好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在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的同时,要把审计重点放在整改和加强管理上,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处理好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三是加强与外部的沟通和协调,争取各级领导和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拓宽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围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这个永恒主题,突出抓好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基建投资、民生资金这些重点审计项目。对教育、卫生两大系统开展行业系统审计。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开展效益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拓宽审计领域,提高审计实效,发挥审计高层次作用。

    打好基础,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一是队伍建设要加强再加强,重点要提高全局干部的学习能力,加快专业知识更新;二是信息化建设要快马加鞭,要强力推进。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进一步巩固“金审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全面提高审计人员AO与OA两大系统的应用能力。三是机关业务管理水平要完善和提高,全面落实该局制定的“审计工作百分考核制”,继续开展优秀审计项目、优秀主审、优秀审计案例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王敬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