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内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审计理论工作创新,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近年来,山东省胶州市内审协会本着“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紧密联系审计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审计研究和交流活动,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找准位置,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协会的主要活动,积极组织审计调研活动,认真开展理论探讨和学术交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创新协会工作。

    二是根据所掌握的各单位的财务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每年都要举行2-3次的培训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对提高各单位财务和内部管理水平,发挥了良好的服务职能作用,也推动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加强了审计理论对审计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是紧密联系审计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理论研究相结合,并以应用理论为主,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色。(王军艳)
【关闭】    【打印】